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查看: 3647|回复: 17

[【读书沙龙】] 【古典诗词赏析】闻官军收河南河北(冲击最风趣解读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9 11: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杜甫

   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
     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1. 一大早听说官兵终于把反贼撵走了,哥哭了,朝廷那帮孙子终于雄起了一把。

    

  
2. 老婆笑了,她一直以为胜利是因为我写的诗鼓舞了官兵的斗志,哈哈,不管怎么样,已经不用再写什么了,我胡乱把所有的诗书都收了起来。


  

3. 胜利了,没有什么比一边喝酒一边唱歌更畅快的事情了,老婆也破例来给我斟酒了,我说,回家吧?她坚定地说,杜郎,我跟你一起走。


  
4. 回家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洛阳啊,我回来了,这一刻,我泪流满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1: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并茂的解读,一看这画风像极了xxx,朝廷那帮孙子终于又雄起了一把,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11: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楼hjqz1于2011-08-09 11:47发表的 :
图文并茂的解读,一看这画风像极了xxx,朝廷那帮孙子终于又雄起了一把,哈哈哈哈

此诗被称为杜甫“生平第一快诗”,我尝试用最快意的手法来表达诗人汹涌而出的狂喜,举家欢庆的气氛以及那种回家的迫切愿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1: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人的风格是什么马甲都遮掩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1: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杜甫形象变化还蛮快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2: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2: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从画风,还是画外音,都是某某的风格,此贴为马甲招供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2: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挑刺来了,一看这书画的就不对, 居然是横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3: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7楼澹台秋水于2011-08-09 12:45发表的 :
嘿嘿,挑刺来了,一看这书画的就不对, 居然是横排
你竖着看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3: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这杜郎家滴窗户咋这个风格泥 越看越象监狱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14: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5: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精彩啊,可惜没发在茶社,不然本鹿重奖!
桃子终于走出阴霾啦,干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0 02: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N好。
但是按照图二所示,则原诗应修改为:
“却看杜郎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0 20: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句一画,连环画般,喜欢!

楼主多画几首诗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2 07: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贼也哭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2 13: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2 14: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形式很有趣,不失诗的主题,还有些调侃,不错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2 16: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缺乏对诗人的一种最基本尊重,难以接受这种风格。都是读书人,何苦如此糟蹋自己人!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唉!祝福弟弟好梦。不要让老杜找您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4-3-3 01:29 , Processed in 0.438126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