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研究生2年级的时候,老板去了美国,把我给了一个刚回国的老师,我的专业本是无机化学,
从研究生2年,就要去做工业催化的研究了.
当时还满怀希望的想做点东西出来,因为我是从中学老师考出来的,好不容易从中学岗位里跳出来,很想珍惜这个重新回到校园的机会,想学点东西啊.
可是老板布置的课题做了一年,什么也没做出来,同门的其他人也一样.
被迫更换课题.
这还没什么,遗憾一辈子的事情,发生在老师的偏心上.
老师自己认为一个女孩子,是化学工艺出身,能出点成果.
实验室里唯一的一台色谱,天天让她检测,其他人要用,必须保证她先用完,
这女孩子也不自觉,天天从早上使用色谱到晚上,产品反反复复的检测.没完没了!
真晕!
可怜的我们另2个人只能瞪大了眼睛,看着人家.
有一天找老板商量仪器的使用问题,老板说,她有可塑性,我要保障她使用一切仪器的优惠条件,
你们要是不满意随时可以离开实验室.我只要她一个人,就可以了!!
有朋友个给我们出了个主意,没有实验仪器到其他实验室借,
没有药品就到其他实验室找同学要,脸皮要厚,
没有业务知识,就私下找其他老师请教.
按照这些朋友的建议,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要求老师换课题,
使用色谱就在晚上通宵使用,白天睡觉,晚上做实验.
不用色谱的时候,坚持早上是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一到实验室,晚上最后一个离开.
忍辱负重的坚持了半年,到研究生3年纪的第一学期,
也就是2006年11月,实验终于成功了 ,本人一篇文章投想了journal of catalysis
还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
天大的笑话出现了,那个受到优惠条件的女孩子,什么也没做出来!!
实验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进行的啊!!
现在该准备考博士了,但是我出成果迟,很多学校已经报名结束了,
工业催化的专业老师看我的科研工作做的还可以,外语还好,但没学习过基础课,不愿意要.
有机化学专业的老师嫌我没有做个有机合成的科研工作,也不愿意要.
好不容易找了导师,态度还可以.
可是到今天2007年01月29日了,老师找我要继续做一个课题.
马上就要毕业了,还能再做一个课题吗??
很多同学已经在写毕业论文了啊!!
想想做一个课题的实验,肯定做不完,
也影响自己考博士啊!!
但是就剩下4个月了,我也不想影响老板和我的关系了,毕竟我们的毕业需要老板的签字啊!!
请教各位朋友,我该怎么办,才能处理好当前的关系呢??
这样的老板还有必要去为他卖命吗??
难道研究生就是老板不花钱买来的苦力??/
难道研究生的人格就这么贱吗???谢谢各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