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使用道具 举报
引用第2楼lukapp于2009-11-28 07:26发表的 : 那時, "誰" 都可以是右派, 我父親也被打成右派, 他只是一個目不識丁的工人, 平時一些生活小問題或得罪了領導, 於是便成了 右派, "打成右派" 在當時是很濫很爛的, 每個單位都有右派被揪出來, 且多數僅與領導不和而公報私仇罷了.
引用第3楼sb59于2009-11-29 17:16发表的 : 原来如此,支持楼主。
引用第6楼kiyuwwb于2009-12-04 22:08发表的 : 这是程光炜先生的原文,其实那个年代,都是很多随说句话,别人曲解,被人打倒的! 《他经常在《现代》杂志上发表诗作,并颇得诗名。.......
引用第8楼muntzer于2009-12-17 21:26发表的 : 今天大家心平气和地看待反右派,其实,当初闹得凶的那些人,心里确实是想让GCD让权给他们这些人的,要搞轮流作庄。 站在GCD的角度,这些人的意思是要和平颠覆,因而确实就是右派,这些头面人物,并没有被冤枉。 事情错就错在当时具体执行“反右”的某些领导人(一般人认为这个关键人物就是邓),搞了“反右扩大化”,把一般人思想上的一星半点的问题,都上升到了“右派”的高度。
引用第9楼wuxinhai0912于2009-12-22 12:42发表的 : 轮流坐庄,的确是有人说过。不过,也不过说说而已。所谓“秀才造反,十年不成”的道理就在于此,何况还不是造反,只不过是一些受西方议会制度影响的人的天真的愿望而已。
引用第10楼muntzer于2009-12-23 10:00发表的 : 是啊,所以,只说他们是“右派”,而没有说他们是“反革命”,更没有治他们的罪。 如果他们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干了起来,那,恐怕就不仅仅是划为“右派”这么简单了。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6-6-27 17:44 , Processed in 0.100727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