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查看: 1720|回复: 29

命苦啊,遇到了个变态老师,我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9 21: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研究生2年级的时候,老板去了美国,把我给了一个刚回国的老师,我的专业本是无机化学,
从研究生2年,就要去做工业催化的研究了.
当时还满怀希望的想做点东西出来,因为我是从中学老师考出来的,好不容易从中学岗位里跳出来,很想珍惜这个重新回到校园的机会,想学点东西啊.

可是老板布置的课题做了一年,什么也没做出来,同门的其他人也一样.
被迫更换课题.
这还没什么,遗憾一辈子的事情,发生在老师的偏心上.
老师自己认为一个女孩子,是化学工艺出身,能出点成果.
实验室里唯一的一台色谱,天天让她检测,其他人要用,必须保证她先用完,
这女孩子也不自觉,天天从早上使用色谱到晚上,产品反反复复的检测.没完没了!
真晕!
可怜的我们另2个人只能瞪大了眼睛,看着人家.
有一天找老板商量仪器的使用问题,老板说,她有可塑性,我要保障她使用一切仪器的优惠条件,
你们要是不满意随时可以离开实验室.我只要她一个人,就可以了!!
有朋友个给我们出了个主意,没有实验仪器到其他实验室借,
没有药品就到其他实验室找同学要,脸皮要厚,
没有业务知识,就私下找其他老师请教.
按照这些朋友的建议,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要求老师换课题,
使用色谱就在晚上通宵使用,白天睡觉,晚上做实验.
不用色谱的时候,坚持早上是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一到实验室,晚上最后一个离开.
忍辱负重的坚持了半年,到研究生3年纪的第一学期,
也就是2006年11月,实验终于成功了 ,本人一篇文章投想了journal of catalysis
还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
天大的笑话出现了,那个受到优惠条件的女孩子,什么也没做出来!!
实验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进行的啊!!
现在该准备考博士了,但是我出成果迟,很多学校已经报名结束了,
工业催化的专业老师看我的科研工作做的还可以,外语还好,但没学习过基础课,不愿意要.
有机化学专业的老师嫌我没有做个有机合成的科研工作,也不愿意要.
好不容易找了导师,态度还可以.

可是到今天2007年01月29日了,老师找我要继续做一个课题.
马上就要毕业了,还能再做一个课题吗??
很多同学已经在写毕业论文了啊!!
想想做一个课题的实验,肯定做不完,
也影响自己考博士啊!!
但是就剩下4个月了,我也不想影响老板和我的关系了,毕竟我们的毕业需要老板的签字啊!!
请教各位朋友,我该怎么办,才能处理好当前的关系呢??
这样的老板还有必要去为他卖命吗??
难道研究生就是老板不花钱买来的苦力??/
难道研究生的人格就这么贱吗???
谢谢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9 22: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考出来再说吧,暂时苦一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9 22: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有很多博士自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9 23: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在变通方面还有待磨练,人是要圆滑点的,有时要用点心机的,不然肯定要吃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9 23: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自己老师变态不太好吧?你听说过也从来不剥削学生反而被学生剥削的老师吗?那就是偶》》》》》信不信由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9 23: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变态    不能一概而论,看你自己的导师的爱好了,大家从你的文章中就明显可以看出你导师的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9 23: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5楼adang1810172007-01-29 23:30发表的“”:
老师变态    不能一概而论,看你自己的导师的爱好了,大家从你的文章中就明显可以看出你导师的爱好
精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9 23: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楼hong2007-01-29 23:23发表的“”:
说自己老师变态不太好吧?你听说过也从来不剥削学生反而被学生剥削的老师吗?那就是偶》》》》》信不信由你

又把哥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9 23: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楼hong2007-01-29 23:23发表的“”:
说自己老师变态不太好吧?你听说过也从来不剥削学生反而被学生剥削的老师吗?那就是偶》》》》》信不信由你
高人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0: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关系确实太难处理了,我就没有你这么走运了,好歹论文做的也差不多了,成果就不要说了,能毕业就行,考上了本校的博士有啥用呢,还是不读的好咯.
就因为这个原因,我放弃了我的大好前途,放弃了我的理想,还是安分的去工作吧!
也许换一种另外的生活方式更适合我了!
祝你好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0: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恭喜
你的能力被老师看上了   

+ U  + 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0: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9楼huagong00022007-01-30 00:10发表的“”:
  

化工兄弟哪里的啊,和我同行哦。

我曾是华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0: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泓姐姐,醉哥哥以身示范,证明优秀人民导师的存在;
gwjyc,adang181017等众茶客声援,应对“变态”导师有高招。
小生斗胆支招:
从那个化工mm入手!剩下的不说了,楼下兄弟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1: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博士是为了什么呢?
将来好到高校任职?
为什么不想就业呢?

今年的形势真让我郁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1: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摊开了说吧,以写论文为主,干活为辅。

可以帮忙,但不主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1: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醉哥,我我我又犯错误了,我说话那会儿,真的以为被学生欺负的老师不会有哥呢。
那~~咦?、江南生同志,你表扬我们我很相信,可醉哥要也被学生欺负那也不是很光彩的吧??我都糊涂了,我经常被学生欺负到胃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4: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同病相怜啊,我读研的时候的经历可能比楼主更惨,被强迫做一个犯了低级错误,根本不可能做出来的课题,而且还硬要我做,不能换课题。理由是:我的项目申请书的实验方案是这样么写的,就一定要按照申请的时候说的那样做,不能改!

打个比方,就好比非要让你去下载读秀无试读的书,下不来就不让你毕业,怎么着?幸好最后还是稀里糊涂毕业了,硕士论文还是用答辩前最后一个多星期写的。。。。。。。。

我现在还是想继续走学术的道路,但我发誓,不管转方向的难度有多大,也绝对不再从事工科的实验为主的研究了,一定要做理论研究!只有不做实验,才不会在经费和实验方案上受制于人,不会受很多学术之外的因素制约和影响,才可以更自由的放飞思维和思想的翅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6: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理论也有做理论的难处
都不容易的
搞科研真伤脑筋
我做梦都想拿到学位了去闯江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30 06: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同情楼主
但是我的情况与16楼的哥们类似
做的是个公认难题,虽然不是说一定没有解
但是很难有很大突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30 11: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6楼icansee2007-01-30 04:47发表的“”:
唉,同病相怜啊,我读研的时候的经历可能比楼主更惨,被强迫做一个犯了低级错误,根本不可能做出来的课题,而且还硬要我做,不能换课题。理由是:我的项目申请书的实验方案是这样么写的,就一定要按照申请的时候说的那样做,不能改!

打个比方,就好比非要让你去下载读秀无试读的书,下不来就不让你毕业,怎么着?幸好最后还是稀里糊涂毕业了,硕士论文还是用答辩前最后一个多星期写的。。。。。。。。

我现在还是想继续走学术的道路,但我发誓,不管转方向的难度有多大,也绝对不再从事工科的实验为主的研究了,一定要做理论研究!只有不做实验,才不会在经费和实验方案上受制于人,不会受很多学术之外的因素制约和影响,才可以更自由的放飞思维和思想的翅膀!!!!!!
哈哈
我们的实验也是按照实验书上写的.
白白浪费了一年时间啊!!
一点东西都没做出来,
看着同学的发了好几篇文章,
看着同学申请各种奖学金
我们很无赖啊!!
个人觉得读硕士和博士只是想训练自己的思维方式,并非为了那个文凭!
也不希望自己以后变成个变态的老师,去做一些被人笑话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6-6-27 02:57 , Processed in 0.104539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