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楼主: xshzhou

[【原创】] 热烈祝贺本人硕士处女作有了回音!感谢各位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2-8 19: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不容易

祝贺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8 22: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应该感谢那些曾经折磨过你的人、轻视你的人,是痛苦在帮助你成长和改变,并且你会变得坚强和无所畏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9 11: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我吧
哎,今年的保健费和助研金,我终于又没了!实验室共8个人,就我一个人没!
真幸运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12: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你以后当导师
能成为受学生欢迎的导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15: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8楼xshzhou2007-02-08 17:42发表的“”:

兄弟你也来了啊!
这就好比官逼民反,谁愿意冒者生命的危险,去闹革命!
感情到了极端,总要发泄的!
这点好象兄你不能理解啊!
.......

没你说的那么严重,不管在哪里,觉得不好大可以走人,不用吊死在一棵树上吧。

我很多朋友都是中途走的,导师也理解,学校把奖学金结算好以后,直接放人。

另外,如果能忍,就不要老说人家变态,潜台词是你喜欢受虐。

如果不能忍,拔腿走人,当面骂他也痛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15: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4楼louselice^_^2007-02-09 15:35发表的“”:
当面骂他也痛快。

我觉得这是多此一举。

原来我辞职时也曾想过,后来因为忙着搬书,忘了。

现在想来,幸好没骂,还给大家留下个酷哥印象。   

有时候,关系变了,感觉也会变。由于工作关系,我现在还要偶尔与原来的领导、同事们接触。同事都是些铁哥们,领导们很奇怪,都客客气气的,从不相互拆台。

我在妙笔关于“做君子还是做小人”的讨论中也说过这个问题,没有必要图一时之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15: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5楼醉乡常客2007-02-09 15:55发表的“”:


我觉得这是多此一举。

原来我辞职时也曾想过,后来因为忙着搬书,忘了。
.......

我是针对楼主在论坛说他导师变态说的。

与其当面忍背后骂,不如骂完走人。

如果是我,不好就走,啥也不说,连被虐待的机会都不给他。

另外,我亲身经历如此,并不是看客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16: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你有骂人的冲动时,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时间的长短视情况而定,有时几分钟,有时几天、几周)。如果过了这个缓冲期,仍然想骂,那就去骂吧,呵呵。如果已经不想骂了,就说明没必要骂,或者不值得骂,还是息事宁人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16: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旦翻脸,今后必然相互拆台。变态之人通常睚眦必报。何苦给自己埋下祸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16: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7楼hpudqx2007-02-09 16:04发表的“”:
当你有骂人的冲动时,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时间的长短视情况而定,有时几分钟,有时几天、几周)。如果过了这个缓冲期,仍然想骂,那就去骂吧,呵呵。如果已经不想骂了,就说明没必要骂,或者不值得骂,还是息事宁人的好。

有道理有道理,其实大部分时候,不值得浪费时间在这上面。责人先责己,说来容易做来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9 18: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人还是要委婉一点,没有必要当面把人与人之间的窗户纸捅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21: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0楼xshzhou2007-02-09 18:01发表的“”:
做人还是要委婉一点,没有必要当面把人与人之间的窗户纸捅破
做人还是要宽容一点,没有必要背后如此评价自己的导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21: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了吧,大部分人对你的劝告和哥在pm里说的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9 21: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1楼louselice^_^2007-02-09 21:18发表的“”:

做人还是要宽容一点,没有必要背后如此评价自己的导师

哈哈
已经够宽容了,
只是你没有我一般的经历而已
有的人师德真的.......
不是每个老师都能为人师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9 21: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2楼醉乡常客2007-02-09 21:21发表的“”:
看见了吧,大部分人对你的劝告和哥在pm里说的差不多。


看到了
没有一个人建议拿刀子去拼命
或者去跳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9 22: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份过去的导师就回来了
他是把我招近来的人,在院上是副院长.
能否和他说明情况,求得他的同情,理解,支持和帮助.
重新回到他的身边,你看如何???[/
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23: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投其所好 没有投入,哪来产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10 10: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5楼xshzhou2007-02-09 22:58发表的“”:
3月份过去的导师就回来了
他是把我招近来的人,在院上是副院长.
能否和他说明情况,求得他的同情,理解,支持和帮助.
重新回到他的身边,你看如何???[/
b]

老师们会为了一个学生而交恶吗?
你还是应该从自身考虑,为什么师兄弟们都能和导师相处得好,只有你例外?(你的说法,助研金只有你一个人没有)
研究生期间除了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科研能力外,还应该锻练与人交往的技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10 11: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3楼xshzhou2007-02-09 21:24发表的“”:


哈哈
已经够宽容了,
只是你没有我一般的经历而已
.......


那你遇到过坐地撒泼的导师没?如果没,就别以为自己经历了多大的苦难。

我还是那句话,有问题先找自己原因。

如果问题都在别人身上,那么再衡量自己是否能够容忍,如果不能,尽早走人。如果能,就不要太把它放在心上,更不至于在论坛上发泄,自爆家丑只会自取其辱。

话说得重了,请你原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14: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7楼hpudqx2007-02-10 10:23发表的“”:


老师们会为了一个学生而交恶吗?
你还是应该从自身考虑,为什么师兄弟们都能和导师相处得好,只有你例外?(你的说法,助研金只有你一个人没有)
研究生期间除了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科研能力外,还应该锻练与人交往的技巧。

道理很简单:
1月29日还让我重新开始一个课题的实验
被我拒绝了!
就是我好好做,
试问这时候做实验能做完吗??
何况我们就几个月毕业了,
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呢???
导师就因为这个,
生气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6-6-27 04:00 , Processed in 0.099268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