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查看: 46|回复: 3

[【原创】] 商人治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美国能混成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霸权
还是因为其国内很少走极端吧
比如肯尼迪兄弟那种,都死得不明不白的
结果也就囫囵对付过去了
而基洛夫之死,可是点燃了嘻唰唰的

美国也有闹民粹运动的传统
比如杰克逊,可以说很民粹了
但正如慕峰老师所说
似乎每次经过民粹洗刷后
美国社会的矛盾,不是扩大了,而是缓和了
这次民粹运动的高潮,我觉得是20年大选后MAGA围攻国会山
但现在看来,也没弄到太过分
所以,我现在有点相信,大概MAGA也闹够了

对了,说到围攻国会山
到现在也有人认为,那是距离 跨过卢比孔河 最近的一次
但是当时的奶龙了
他就是龟了啊

所以我觉得是这样
奶龙不是历史上的美国人喜欢的战争英雄
在做总统前,甚至没担任过公职
他就是一个擅长投机取巧的商人,可把美国完善的破产保护制度玩出花了
就这样的人,你指望他孤注一掷么

所以,这次打伊朗
在经过了初期的情报茧房后
他就通过反复摇摆的表态
其实控制住了局势,不像恶化的方向发展
虽然看上去很唐,不像一个应该杀伐果断的领袖
但这样的技巧,其实我们见过
当年的伊丽莎白一世,就在婚姻等外交问题上,反复摇摆徘徊
最后反倒是为英格兰争取到了最大的利益

而杀伐果断的 大帝 普京
现在陷在乌东的泥淖里拔不出来了

其实,有时候不一定非要一个老资格的政客治国
约翰逊那样的老狐狸,不照样深陷越战
而扩展一下思路,把各行各业的人才推上去
或许能有新路线
奶龙、小泽这种电视偶像兼商人,至少很懂宣传
而打仗这种事情,交给军人就好
经济么,也有贝嫂子等等

不过,刚开始袭击伊朗的时候
奶龙肯定大意了
我听说,那段时间BB提供的情报主导了白宫的决策
比如BB直接带着人进了战情室
哪怕是以色列,这也太过了
我怀疑,是不是BB收买了五角大楼

而做领导人,一定要避免被蒙骗啊
这就显得长期执政的BB的老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商人和政客的最大区别其实是职业造成的:商人更重视效益,政客更重视选民。
所以其实金三胖是很接近Trump的。三胖那边根本就没选民,所以三胖的思维也是商人的思维。

但是商人和商人也不同。大商人和小商人不同,学过Porter及Drucker的商人和没学过的不同,把家族企业套上国家外套的商人和纯个体户不同.....
另外就是三胖这样一辈子没遇到过竞争者的商人和Trump这样在各种竞争中杀出来的商人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川普连任,总加速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gongqi 发表于 2026-6-24 07:22
商人和政客的最大区别其实是职业造成的:商人更重视效益,政客更重视选民。
所以其实金三胖是很接近Trump的 ...

你说奥特曼没普选的机会我肯定同意,但你说泰迦没有选民所以也是重视效益的商人思维,这个实在是。。。

难道古往今来的君主都是商人思维么
再说了,奶龙也重视效益也重视选民啊,这个不冲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6-6-25 01:29 , Processed in 0.092012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