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生死,就想到了小动物。一只小蚂蚁,一只讨人厌的苍蝇,一颗小树苗,等等,每天都在发生着死亡,每天也都在孕育新生命,人也一样。生老病死,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自然规律,但每个人都希望能充实快乐的活得更久一些。记得在我刚毕业不久,一位姥爷在他六十岁快退休的时候离开了,大家悲痛欲绝。当时我就在想:姥爷他其实早已经没有痛苦了,而真正痛苦的是留在世上的亲人。 曾经女儿问过我想活到多少岁,还真的把这个问题当成个问题来思考了。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我至少活到六十岁,那时我已经尽了我应尽的责任,女儿长大了,成家了,有宝宝了,也有人照顾了;回报父母的想法也会实现了;丈夫倒问题不大,总会有第二位来接替自己的工作,呵呵。总之,活着,要开心。自己不开心,起码尽量让家人开心;自己开心,大家也开心;大家开心,自己更开心。所以,活着,是一种责任;死亡也是一种必然,但希望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能看到自己想看到的,那就是大家的sunn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