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查看: 515|回复: 29

[【其它】] 离婚后想找个比前夫条件好的怎么那么难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前夫都能找个头婚的,凭什么比你前夫条件好的,就得找个二婚的?

换位思考,如果你是三十岁的男性,经济条件还不错,你愿意找三十岁跟自己经济条件差不多的二婚女性吗?

或者说,你哥是你期望的经济条件,你愿意他娶个你这样条件的嫂子吗?

但凡这男人有点钱,有点本事,不会去找离婚的女人,也许有人不爱听,可这是现实,只有电视剧里的富二代才喜欢离婚带娃的大龄妇女。

实际上,如果离婚了就能找到比前夫好的,那岂不是大家都不停的离婚刷等级了?

除了古董和药材,会出现年份越大价值越高的情况以外,我暂时没发现还有什么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有网友就说,你以为你是技术员,跳槽理应涨薪。可实际上,婚恋市场的所有人都是钻戒,出门就打一折那种。

这个市场里,没人会喜欢二手玫瑰,因为最美最香的部分已经没有了。男女皆如是。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中国人对头婚二婚比较在意。

换到国外,离婚后找个比前夫条件好的就没那么难。
比如著名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真实故事里,辛普森夫人已经离过两次婚,算是三婚了。她找的是当时的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条件比她的两任前夫都好得多。
回复 0 3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的二婚香着呢,前夫付她甚至付你的生活费。男人离婚剥尽一身皮,还要付赡养费。养她和她的情人,自然就二婚女也好找一些喽。
中国的二婚女没这待遇 。
回复 2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gongqi 发表于 2026-6-2 07:31
关键是中国人对头婚二婚比较在意。

换到国外,离婚后找个比前夫条件好的就没那么难。

他俩是真爱吧,尤其是爱德华那边,那条件也不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呐是这样的
没有爱情才谈条件
所以才有同居了就掉价了的说法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
今天的中国人不光不爱国
爱情,亲情也几乎没有
所以结婚要看条件
小孩要比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说现在物质条件应该更好,但现在好像比60后一代更不讲求爱情,呵呵,也挺有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东西有统计么?
有一个民间俗语,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过得不幸福很容易博得同情,
过得很幸福很容易得到嫉妒,

所以你这个话题,有多少数据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jkllll 发表于 2026-6-2 18:17
按说现在物质条件应该更好,但现在好像比60后一代更不讲求爱情,呵呵,也挺有趣 ...

可以这么理解:没有物质只好精神,所以更讲爱情。物质多了可以物质,所以不太讲爱情。


不过,个人观察:
  • 物质条件一直不错的上中层讲爱情的比例更高一些,因为反正有物质不必物质权重太高。
  • 物质条件不好的下层或新上来的暴发户讲爱情的比例更低一些,因为急着搞物质所以物质权重很高。
  • 物质条件不好但躺平的讲爱情的比例也比较高,因为躺平一般躺平的是物质所以物质权重很低。

回复 0 3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60年代尚有理想和追求,尽管是意识形态的。
就像传统社会,物质不行,但尚有儒家修治天下的宏大理想,当然也就聊胜于无,所以有风俗趋奢之说。
意识形态理想不再具备吸引力后,当然物质第一。
所以时下要讲优秀传统文化,没有办法的办法。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infangsh 发表于 2026-6-3 09:05
60年代尚有理想和追求,尽管是意识形态的。
就像传统社会,物质不行,但尚有儒家修治天下的宏大理想,当然 ...

想多了,冲网民这个样,倒回文革也是有可能的。

我在论坛说过好多次,你们真以为左棍是好心办坏事?人家本来就是奔着一片血海去的,所谓我花开后百花杀。
所以你们越把前三十年描绘得残忍,某些人反而越向往。
我也不得不为乌有之乡说句好话,当年骂他的人都看错眼了,其实乌有放现在都算温和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身边的,一般都是越找越差的,我直接劝他她们出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离异后又找不到称心的或根本不想继续找的,这些人的后半世会过得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沧海一声笑 于 2026-6-3 13:34 编辑
jkllll 发表于 2026-6-2 18:17
按说现在物质条件应该更好,但现在好像比60后一代更不讲求爱情,呵呵,也挺有趣 ...

60后大家生活水平差不了太多,而且“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对象就是耍流氓”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蜻蜓龙 发表于 2026-6-2 17:38
我看呐是这样的
没有爱情才谈条件
所以才有同居了就掉价了的说法

我们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但是建设一个新世界,似乎很难,非常难,难到几乎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eraldic 发表于 2026-6-4 10:00
我们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但是建设一个新世界,似乎很难,非常难,难到几乎不可能 ...

说实话,我认为gcd在前三十年的运动以及后来的计划生育确实破坏了家庭,尤其后者。

其实真正的冷战时期,两大阵营都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家庭,但后来这种声音就消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横槊赋诗 发表于 2026-6-4 10:04
说实话,我认为gcd在前三十年的运动以及后来的计划生育确实破坏了家庭,尤其后者。

其实真正的冷战时期 ...

从人口的生育愿望,基本可以印证你的结论----在传统的家庭(家族)关系几乎被破坏殆尽的中部,比如我所处的湖北,即便在农村,放开后的二胎生育率也是极低,人们彻底打破了传统家庭关系后,不再愿意生育后代

反而是家族观念“残留”(也许这个词在以前属于贬义词,尤其是在那个涉黑制毒连续剧播出之后的一段时间)的岭南地带,家庭关系甚至传统习俗都被留存了一些下来,生育愿望似乎要正常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eraldic 发表于 2026-6-4 10:31
从人口的生育愿望,基本可以印证你的结论----在传统的家庭(家族)关系几乎被破坏殆尽的中部,比如我所处 ...

有点奇怪的是,老一辈可能极左或者崇洋媚外,但对于这事好像特别传统。我查了下湖北以前照样超生。

但年轻一辈是截然相反的,不论什么立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eraldic 发表于 2026-6-4 10:00
我们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但是建设一个新世界,似乎很难,非常难,难到几乎不可能 ...

其实也没有破坏旧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蜻蜓龙 发表于 2026-6-4 11:21
其实也没有破坏旧世界

破坏了,毕竟白话文的最终定型更多是毛时代的功劳,虽然后来人多少不敢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蜻蜓龙 发表于 2026-6-4 11:21
其实也没有破坏旧世界

权力结构,确实没解构,只是换了个名字罢了
甚至现在感觉不过是兜了个圈子

但是民间的社会底层的解构,确是分崩离析了,权力造成?或者是社会进步使然?反正是回不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6-6-9 10:06 , Processed in 0.104281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