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超星 读书 找书
查看: 62|回复: 5

[【其它】] 花着父母的钱,最后还嫌弃他们赚钱的样子很难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位母亲的发帖。

这位母亲常年在工厂流水线劳作,日复一日重复着枯燥繁重的工作,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只为多赚一点钱。

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她咬牙把儿子送进了学费高昂的私立中学,自己常年穿着几十块的地摊衣服,三餐经常馒头就着咸菜。

但自从上了初中,儿子开始变得虚荣爱攀比,不仅要求她买名牌球鞋,还要买最新款的电子产品...

面对孩子的要求,她都是尽可能的满足,总觉得自己苦一点没关系,不能让孩子在同龄人面前自卑.

那天难得早下班,她想着给孩子一个惊喜,简单收拾了一下便赶往学校接儿子,因为走得匆忙,身上的工作服依旧沾着灰尘。

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儿子看见她的那一刻,眼里瞬间涌上浓浓的嫌恶与尴尬,他快步冲过来,压低声音催促她赶紧走远一点,生怕被同学看见。

那一刻,她站在人来人往的校门口,看着儿子躲闪嫌弃的眼神,心里拔凉拔凉的。

想起网上看过一句扎心到极致的话:子女最大的恶,从来不是叛逆顶嘴、年少无知,而是花着父母的钱,吃着他们从未吃过的美食,见着他们从未见过的世界,最后却一脸鄙夷,嫌弃父母赚钱的样子太过狼狈难看。

亲子之间,最令人心寒的事情,莫过于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这样令人心寒,但其实这是常态,程度大小而已。连毛时代都是这样。
问题不在孩子,在父母。因为孩子是白纸,能获得这样的大恶,都是父母教育或不教育的结果。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富养出来的孩子一无是处,太子,二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场景怎么感觉更像是编的?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是个难题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8 秒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小说《包氏父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网上读书园地

GMT+8, 2026-6-24 19:15 , Processed in 0.093487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